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食記)2013 日本味十足之愛好燒(大阪燒)


從大阪玩回來後,這段時間,在台灣也吃了不少日本料理

拉麵吃了好幾間,壽司也有

但就是找不到很日式的大阪燒

而剛好週末跟朋友約,意外發現有一間大阪燒在古亭附近

衝著想念那味道,就決定吃那間了




這間店的位子很好找,在古亭站九號出口出來

沿著和平西路上走,看到晉江街轉進去,就可以看到這間店了

看到這間店,他的位子,讓我感覺不到台北市的壓迫

沒想到台北還有這麼一塊輕鬆的地方


門口有點日式風格,那種在日本比較不都市的地方可以看到的氛圍出現了

一進門,老闆很有精神的日式打招呼!

真的...我感受到日本味了!

那種不是刻意講的招呼,是很自然的在日本餐廳會聽到的迎客聲


看一下他的菜單,很簡單!

大阪燒、炒麵、燒物

這些都是很基本的日式料理,重點是...這個價格阿!!!

好便宜阿!!

深深認為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話不多說,三種類型各來一樣吧!


首先是培根炒麵

在炒的過程當中,那很濃厚的醬油香,立刻把我帶回到關西的餐廳

就是這種醬油味~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醬油味,在台灣很難聞到

但在日本的許多餐廳,都是這一味

端上來,量不是很多,但很適合大家分著吃

所以可以理解這間店的價位便宜,是因為你可以多點幾樣不同的料理

大家分著吃

他的培根炒麵,夠鹹,但是不會膩口

每根麵條都有炒進去味道

那培根也很夠香!搭配旁邊的紅薑

乎~真的是很好吃啦!!!!哭了~這就是懷念的日本味道阿


再來看看這主角,大阪燒,點選的是綜合海鮮大阪燒

看著柴魚片隨風飄逸

整個人心情都好了起來!

他的厚度不是很厚,真正在大阪吃的,比這厚蠻多的


(來一張在大阪的千房所吃的大阪燒,這個厚度跟那個醬汁,真的超好吃啦!)

可以感覺到在愛好燒吃的大阪燒,味道沒有日本這麼重

厚度薄一點,但吃起來呢!?

我覺得,真的好吃,應該這樣說,我覺得愛好燒的大阪燒

比較偏向於家庭會弄的那種,很有家庭味道

裡面的料也不會說很省,海鮮料可以充斥在每一口中


裡面麵糊也是相當嫩!,看看那右邊的花枝

真的蠻多塊的!

他幫你分成四塊,我覺得一個男生可以自己吃一份

但!如果多點人來,我覺得可以多點幾塊大家分著吃

一定可以吃到更多口味


最後加點了一條鯖魚燒

不愛吃魚的我,這條魚,相當和我口味

沒骨頭,又很嫩,每一口都有魚的鹹味跟香味

我覺得來這邊吃必點!

老闆烤的真的很香!

但烤魚需要點時間,可以先點喔!

簡單來說,這間店,開在台北市算是熱鬧的地方

卻是可以有這樣的價位,跟這樣真的很日式的品質

我覺得...真的是相當激推的日式小餐廳

店面不大,老闆還有用外帶

所以去的時候,如果多人,可以先訂位阿!

推薦度:★★★(5)

美味度:★☆(4)

回鍋度:★★★★(5)

CP值:★☆(4.5)

================================

   餐廳名稱:日式愛好燒(お好み焼き)
   消費時間:2013/6/1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晉江街18巷18弄4號
   電話:02-2368-8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