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iPad mini 將發表?!我的看法

沒想到iPad mini 真的有機會再一週後發表

其實這產品,如果是別間公司來出,我覺得相當沒問題

但由蘋果來出,會有不少的疑惑

我的看法並不是來自於老賈不想出7吋的理由

而是...這產品,會自己打到自己的產品線

想一想如果一間公司,在一個年度的下半年

出了相似產品,且定價不明確,會發生怎樣的事情?

就在一個多月前,蘋果大大更新自己的iPhone及iPod touch

其中iPod Touch已經更新到類似之前iPhone 4S的規格

且螢幕還是最新的4吋 Retina

這一個更新相當不錯,定位清楚的產品

即將在一星期後,被可能推出的iPad Mini打死!?

蘋果要怎麼解決這問題呢?

來假設幾種可能性

1. mini的價格低,但規格高

現在的Touch,已台灣售價來看,11290

其實是個不低的價位,但規格相當不錯

算是非常到位的手持裝置(非手機線)

若mini的規格等同Touch,然後價格又低,那試問這剛推出一個月的Touch

會有多少人願意購買?

2. mini的價格低,規格低

那更怪了,除非蘋果相當相信自己iDevice的光環

不然,他有辦法打過打著Google自家品牌的Nexus7呢?

這台裝置,低於9000,規格強!加上馬上又要追加3g功能了

那mini晚切入市場,難道就只想靠著iPad的光環

繼續下去?Android市場已經不是兩年前iPad推出時這麼弱小

那蘋果要如果擊垮Android?

3.mini的價格高,規格高

那...我想,如果有這樣的產品,客戶應該會先考慮更大螢幕的iPad吧

畢竟iPad的重量還沒重到不能接受的程度,且大螢幕還是比較吸引人

畢竟手機已經出到5.5吋了,7吋已經沒有這麼強烈吸引力

 現在10吋iPad15900,跟Touch的價差無太大

沒有什麼mini可以卡位的空間

4.mini的規格低,價格高

那別說了,這產品,直接蓋棺吧!

蘋果已經沒這麼大的魅力了

其實這次的發表會,會是蘋果一個未來發展的新定向

畢竟,蘋果已經不是老賈時代的宗教信仰了

而回歸成為一間商業導向的公司了

就我接觸蘋果以來,沒見過他們有這麼大的產品線更新在同一年

這也會是蘋果的一個轉折點

Cook的供應鍊式的產品導向

又會把蘋果帶到怎樣的程度?

可以繼續看,但...目前看來

我覺得那宗教所堆積起來的力量

已經開始有些剝落了

等著下週的發表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