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勇敢實踐夢想之不老騎士心得


剛才終於看了最近很想看的不老騎士,這部紀錄片,跟上次看的逆光飛翔,完全不分軒輊

先說...他真的是極少數,讓我在戲院落淚的電影,而且不只一次,這樣的電影,值得一看。

因為是紀錄片,且應該沒啥人會看,我想就直接寫心得。

你有夢想嗎?我們身在這個時代,是幸福的,有比較多的時間跟機會去實現夢想

但...套句裡面的台詞,十幾歲為了升學,二十幾歲為了工作,三十幾歲為了成家立業

這些努力,都是為了別人,往往在想要開始努力實踐時,已經沒那機會,也不被人重視

這群老人,80好幾,還為了自己的夢想實踐,摔車、感冒都沒人擊退他們

而我們呢?是否該為自己的夢想跟理想努力

裡面有一段,讓我第一次流淚

他們在第一站,問了養老院的老人,是否有什麼夢想願望想要實現

許多人,都說沒啦...只想再家附近逛逛,走走,身上的病可以好起來

問他們在養老院住多久了,說...不知道啦!住到呆了...

看到這邊,我兩行淚就流了下來

這個社會,大部分都認為老人無用了,就好好養老,或者就讓他們自生自滅吧

但...其實,他們是需要被照顧的,他們也是有體力實踐他們的夢想

只需要多一點點的關注及鼓勵

不老騎士這一團是幸福的,有個弘道他們的支持

還有不滅的精神,讓他們可以實現夢想,這~很難得!

他們雖然80,卻擁有難得的童真,可以這樣出去玩,是最快樂的

他們的笑容,是真實的,看到雕像,還會覺得他很像自己,還遲遲不願意走

好可愛,看這部電影,真的是隨著他們歡樂而大笑,雖著他們難過而淚流

阿桐伯,想著他的老婆,願意帶著他的遺照,願意帶他在繞一圈

認為...這輩子他欠他太多了,而老婆的支持,讓他有心繼續下去,這就是夫妻

這段...也讓我覺得,有個願意支持,一起努力的另一半,也是最重要的!

這部片,只有短短80分鐘,但卻說了許多,也帶給我們相當感動

我想...我會誠心推薦這部電影

不老騎士GOGOGO!

沒有留言: